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淡水河谷等巨头在亚马逊雨林采矿 引发环保担忧  

2012-12-28 08:29:30|  分类: 典型事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2012-12-27 08:24:07 信息来源:和讯网


    据媒体报道,淡水河谷(Vale SA)和英美资源(Anglo American PLC)等矿业巨头正加大力度,进军巴西亚马逊雨林进行采矿。

  据巴西的矿业协会Ibram,矿业公司将在2012-16年间投资约240亿美元,用于提高亚马逊河流域的铁矿石铝土矿和其他矿物产量。巴西正吸引着全球五分之一的矿业投资。对许多人来说,亚马逊是巴西最具有开发潜能的地区。

  Ibram主席Fernando Coura说:“亚马逊将成为我们的加利福尼亚。”

  巴西希望通过开发自然资源来驱动经济增长,矿业公司涌入亚马逊,这符合巴西发展战略。巴西正在亚马逊的河流上修建水电大坝,改善城镇之间的长途公路,并使这些城镇接入国家电网。巴西还修改法律,提供政府支持贷款,从而为亚马逊的矿业发展铺路。

  环保人士担心,采矿活动将加速森林砍伐。亚马逊雨林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片雨林,其面积几乎相当于整个西欧。科学家们说,这片雨林对全球气候至关重要,全球约有十分之一的物种也在这里存活。

  尽管相对于放牧等活动而言,采矿需要砍伐的树木要少一些,但随着采矿活动的展开,道路也将建设起来,而这可能加速森林砍伐。在交通便利情况下,非法伐木者们就能够深入更深的森林。

  矿业公司咨询顾问Jared Hardner说:“道路是树木的敌人,而采矿需要道路。亚马逊面临的问题是,像蜘蛛网一样的道路正在铺进森林内部。”

  此外,一些投资者指出,矿业公司选择了错误的时间进入亚马逊。在经过了多年的价格飙升后,铁矿石、铝土矿和其他金属矿物的价格已经下跌。

  普华永道矿业分析师Felipe Gomes说:“企业有其长期发展计划,但市场并不买账。”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这种说法过于短视。Votorantim Metais的Daryush Albuquerque负责亚马逊的一处铝土矿开发,他说:“在价格大涨过后,现在会趋于稳定,但我相信仍然有需求。”

  评论这张
 
阅读(4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