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南非锰矿简介  

2013-02-18 12:55:29|  分类: 非洲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思德编译

    目前,南非的锰矿资源量占世界总量的75%左右。大部分矿床位于北开普省霍塔泽尔市附近。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南非2011年锰矿储量估计为150亿吨。南非是世界最大的锰生产国,2011年生产锰矿340万吨。

        阿斯芒公司(Assmang为非洲彩虹矿业有限公司(African Rainbow Minerals Limited)与Assore有限公司共同拥有,各占50%的股份。阿斯芒锰业部分由北开普省的Nchwaning锰矿Gloria锰矿以及位于夸祖鲁 - 纳塔尔省Cato Ridge的锰铁合金厂组成。喀拉哈里锰矿区的锰矿赋存于Griqualand WestHotazel组沉积岩中Nchwaning矿山始建于1972年,其二号井1981年投产。这口井一直在生产,生产能力为每月120000t左右Nchwaning 3号井于20062月开始全面运行。这口井的矿石提升能力为每月200000吨左右。1997年,阿斯芒公司成立了合资的卡托岭合金公司(Cato Ridge Alloys),卡托岭生产中、低碳锰铁合金。2005年,生产能力为年产16000吨的炉渣金属回收厂投产。目前,这个工厂仍在继续生产。

       必和必拓锰业(BHP Billiton Manganese)是世界上最大的锰的综合性生产企业。必和必拓拥有萨曼科锰业私人有限公司60%的股份,剩余40%的股份由英美资源集团持有。必和必拓的霍塔泽尔锰矿(Hotazel Manganese Mines,简称HMM),位于北开普省喀拉哈里沙漠盆地,生产锰矿石和系列铁合金。HMM是世界最大的单一锰矿生产商。萨曼科公司拥有HMM 91%的股份,Ntsimbintle 矿业公司拥有剩余9%的股份。HMM拥有两座锰矿,即韦塞尔斯(Wessels)锰矿(地采)和马马特旺(Mamatwan)锰矿(露采)。

 Metmin公司1979年起开始开采锰矿,是南非矿业在二氧化锰方面的主要生产商之一。Metmin公司的产品用于铀的提取、肥料增效以及水的净化。Metmin公司Ryedale锰矿山位于西北省。Metmin公司已申请这个矿的采矿权延期,并计划最终将面积扩大4 000公顷或更多。据报道,锰矿储量预计将远远超过预期。

  评论这张
 
阅读(12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