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投资加拿大矿业,必须要过的十道坎  

2013-03-12 08:34:43|  分类: 投资环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思德观点:中国企业投资加拿大矿业必须要过的十道坎:

            1、尽职调查。      2、价值评估。      
            3、商业模式。      4、市场准入。     
            5、行业规范。      6、社区关系,特别是原住民权益。
            7、劳工与工会。  8、环境、安全、健康。
            9、公司治理。     10、文化差异。



           

中企涉足加拿大矿业需迈“几道坎”
2013年03月07日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多伦多3月6日电(记者马丹 张子倩)    加拿大矿产资源丰富,法律制度和投资环境完善,近年来成为中国投资者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目标市场。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公司投资加拿大矿业面临文化、社会和投资模式等问题,还需妥善应对。

        第81届加拿大国际矿业大会于3月3日至6日在多伦多举行。期间,中加矿业人士就中企如何更好地涉足加拿大矿业开发献计献策。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经营矿业项目的中国吉恩镍业公司的郭迪江表示,盲目判断市场、缺乏扎实的前期考察是一些中国公司进入加拿大市场后“折戟”的原因。他说,要对准备进入的海外市场准入行业规范商业模式等有充分了解,还要将中国的方法和经验与加拿大的法规相结合。

        随着中国公司在加拿大矿业领域投资规模不断增大,越来越多的加拿大公司开始意识到了解中国投资者的重要性,并试图在商业理念和模式上向中国投资者靠拢以达到双赢。郭迪江表示,加拿大伙伴要学习适应中国投资者,这是一个长期过程,“以前,加拿大公司认为中国公司是有钱的投资者,所以他们寻求的就是资金。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加拿大公司开始知道中国投资者想要什么,他们在寻找什么。”

        在加拿大开发矿业资源常会涉及当地居民权益。矿业勘探和开发可以给当地居民带来发展和就业机会,但可能也会带来环境困扰。加拿大信博律师事务所驻中国代表林水龙说,中国投资者需要正面解决这些问题,而不是只关注加拿大公司。

        郭迪江表示,一些中资企业通常只有选择性地做调查,主要在技术方面,而社会环境社区等方面很容易被忽略。充分掌握投资项目的各项信息对成功投资至关重要。

       近年来,一些中资公司经营海外投资项目失手,盲目追求控制权往往是导致失败的重要原因。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公司应在被投资公司或项目中明晰项目所有权,做到在不同阶段扮演不同角色。加拿大矿业律师史蒂夫·沃特利建议,中国公司制定必要的战略投资计划,可先采取非控股投资形式,循序渐进地扩大投资,掌握更大话语权。

       宝钢资源公司投资经理田禾说,投资者在前期筛选项目时要有风险意识,很多项目看上去很好,但实际操作起来有困难。例如,有些项目虽然协议条件优厚,但规定不能将中国的管理团队带到加拿大,这样的项目风险太大。
  评论这张
 
阅读(6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