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金属铜明年将供大于求  

2013-10-11 17:45:02|  分类: 矿业走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1010日    英国《金融时报》 杰克?法尔基 尼尔?休姆 马丁?桑德布 伦敦报道

 

随着一批新项目投产,明年铜产量将超过需求,主要矿商和交易商预计铜价将有所下降。

由于中国需求放缓,加之供应增加,铜价已较2011年的最高值下降了30%。铜是一种基准工业金属,被广泛使用于电线中。

供求关系转向过度供应(或者生产过剩),表明延续了十年的市场趋势发生了急剧变化,在此期间中国的迅猛增长和矿业长期产量不足推动了铜价的上涨。

这使铜呈现出所谓“大宗商品超级周期”特征,给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和麦克米伦铜金公司(Freeport-McMoRan)等矿商以及智利、秘鲁和赞比亚等铜出口大国带来了意外收益。

然而,智利矿业部长埃尔南?德?索米尼哈克(Hernan de Solminihac)预计,由于智利、秘鲁、印尼、蒙古等国新项目的投产导致供应增加,明年“铜价将略有下降”。世界最大铜矿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凯勒(Thomas Keller)预计“由于诸多新项目投入生产,市场铜供应将略有盈余”。

中国五矿集团(Minmetals)铜事业部总经理顾良民表示,这可能会导致铜价下跌。他预计,明年的铜价将为每吨65007500美元的区间,而目前铜价是7100美元,今年截止到目前已下降10%

出席金属和矿业最大的年度盛事伦敦金属交易所年会(LME Week)的诸多交易商、分析师和对冲基金经理人,也都认为供求状况可能会转向供过于求。麦格理银行(Macquarie)的调查显示,投资者自2008年以来第一次未将铜列为他们下一年最青睐的金属品种。

然而,几乎没有人预计铜价会发生崩盘,因为正在复苏的全球经济提高了铜的需求。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EO凯勒说:“我们预计铜的供应只会略微过剩,”并预测过剩量仅为“微不足道的”30万到40万吨,而每年消费量则超过2000万吨。他说:“价格应会继续大致维持在当前水平。”

实际上,并非所有人都认为过剩状态将持续很长时间:传统上,矿业产量很久都维持在预期产量之下。索米尼哈克认为,明年之后的铜价走向将取决于预期供应会实现多少,而从矿商审视支出计划来看,预期供应能否达到面临着极大的不确定性。

安托法加斯塔铜业集团(Antofagasta)首席执行官迭戈?赫尔南德斯(Diego Hernández)预计,2014年和2015年的两年供过于求之后,铜市场将重现一种“供需紧张格局”。

译者/王慧玲

 

  评论这张
 
阅读(6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