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长征电气的非洲矿业梦  

2013-10-12 08:34:39|  分类: 投资并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3-10-12 


    长征电气拟置入大股东持有的香港长城矿业的全部或者部分股权,后者主营的非洲莫桑比克锆钛矿项目预计2014年上半年全面达产,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4.5亿元、利润超过10亿元,该数字是长征电气2012年利润总额7750万元的十余倍。

长征电气自9月30日停牌起,其筹划的资产置换事项一直为市场所关注。今日,公司发布进度公告透露了部分细节:公司拟用风电资产置换大股东银河集团旗下的矿业公司香港长城矿业。上证报记者从银河集团官网上获悉,香港长城矿业主营的非洲莫桑比克锆钛矿项目预计在2014年达产后可实现年利润超10亿元,该数字是长征电气2012年利润总额7750万元的十余倍。

公告显示,2013年9月30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银河集团的通知,为支持长征电气发展,银河集团拟将其持有的香港长城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香港长城矿业”)的全部或者部分股权与公司旗下的风电资产(拟包括持有的广西银河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威海银河长征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进行置换。本次交易金额以公司持有的拟置换的风电资产的评估价格为限,置入的香港长城矿业的股权价值应等于公司拟置换风电资产的对应价值,具体以评估结果为准。

同时,公司申请自2013年10月14日起继续停牌。公司将尽快确定相关事项,并于此次停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公告并复牌。

关于香港长城矿业及其资产情况,记者通过银河集团官网了解到,该公司是银河集团与济南域潇集团为开发非洲莫桑比克锆钛矿设立的项目合资公司,其中银河集团出资2.5亿元,占51%股权;济南域潇集团以项目所属采矿权入股,占49%股权。据该官网关于2012年1月13日双方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的报导称,“此项目是2011年银河集团继旗下控股子公司长征电气成功整合遵义地区钼镍矿资源之后,再一次进军矿产行业的重大举措。”

据悉,上述锆钛矿项目预计总投资10亿元,位于莫桑比克中部克里马内海滨地区,总面积235平方公里。经过对总矿区四分之一优选区域勘查,确定金属重砂矿物986.8万吨,矿物价值约403.9亿元。矿区勘探预测显示,该矿区的矿物价值超过1000亿元

该项目计划于2012年底前完成矿区详勘工作并进入试生产,计划在2013年上半年完成矿区电力线路铺设、主要大型设备采购工作,实现试生产,预计2013年实现2亿元销售收入、7000万元利润;2014年上半年全面达产,预计达产后年产:

锆英石精矿5.5万吨、 钛铁精矿21万吨、 高钛渣10万吨、 生铁6万吨。

项目盈利能力很强,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4.5亿元、利润超过10亿元。

今年8月8日,该锆钛矿项目的首批矿产品已启运回国,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实际运营阶段。

资料显示,锆钛矿被广泛应用于精密铸造、高级耐火材料、航空航天、化工等行业。近年来,国际市场锆钛矿的价格波动较大,国内锆钛资源有限,而需求量不断增大,以每年6%的速度增长,国内每年锆、钛矿进口需求量分别达到90%和70%。

  评论这张
 
阅读(10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