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澳矿业大亨寻求终止中澳铁矿采矿权  

2014-11-24 12:02:51|  分类: 中资状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09月26日 英国《金融时报》 杰米?史密斯 悉尼报道 

 

克莱夫?帕尔默(Clive Palmer)旗下一家公司已采取措施,将终止中国中信(Citic)在澳大利亚数十亿美元的中澳铁矿项目(Sino Iron Project)的采矿权。帕尔默是澳洲的矿业大亨,也是澳洲议员。

帕尔默旗下公司Mineralogy周五向中信集团发出法律通知书,标志着这一陷入困境的铁矿石项目的合作方之间的争议日益激烈。中信集团最近将资本全部注入子公司中信泰富(Citic Pacific)。

帕尔默表示:“这是一个价值100亿澳元的项目,他们未支付专利费,并且在把价值超过2亿美元的产品运往中国,却没有为此付费。”

中信是中国最大的国有综合企业之一,2006年,该公司与拥有该项目铁矿石采矿权的Mineralogy达成协议,合作开发一个价值20亿美元的铁矿石矿。

受较高的劳动力成本及铁矿石加工流程的复杂性影响,该项目成本扩大至80亿美元。

在向香港证交所提交的一份声明中,中信表示,将于周五向西澳高等法院申请禁止令,制止 Mineralogy用自己发出的通知来中止中信方面的采矿权。

中信表示:“过去两年中,因Mineralogy发出违约及终止采矿权通知书一事,已经三度与法院交涉。”

中信表示,已向Mineralogy支付了4.15亿美元以取得在中澳铁矿项目的开采权,并支付了所有应付的专利费。

中信最近针对帕尔默提起法律诉讼,帕尔默去年被选为澳大利亚议会议员,通过他所在的“帕尔默团结党”(Palmer United Party)影响澳大利亚参议院的权力。

中信指控这位矿业大亨通过Mineralogy非法利用1200万美元为他的竞选活动融资。

帕尔默否认这些指控。他周五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无线电台,中信的指控是“无中生有,就像《爱丽丝梦游仙境》,媒体可以借题发挥”。他随即挂断了采访者电话。

上月,帕尔默曾在中澳之间掀起了一场外交风波,当时他在澳大利亚国家电视台发布了一篇针对中国人的长篇演说,称中国人是射杀自己人的“混蛋”。

译者/梁艳裳

 

 

  评论这张
 
阅读(54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