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走进西藏:高原雪夜  

2014-09-16 08:15:28|  分类: 风光风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中铝西藏矿业有限公司 林军


       《走进西藏》是中铝西藏公司投资部负责人林军先生亲身感受西藏的系列文章,本博客有幸获得授权在这里奉献给大家。跟随林军先生的笔墨,我们将共同为雪域高原而震撼、感动和流连忘返。



高原雪夜

林 军

 

几个月前,我随单位到藏北高原那曲双湖特别区塔吉冈矿区考察。那里海拔平均在4800 米,离最近的班戈县城也有200 多公里,常常是几十公里看不到人烟,如果不是有向导,很容易迷路。

一路上,我好奇地欣赏着独特的藏北风光。路两边偶尔掠过的散落在远处的藏族民居,那成群奔跑的羚羊、肥硕的牦牛和野驴,那深绿色广阔绕行了两个多小时还没转完的西藏第二大湖——色林湖,茫茫的草地以及铁桥下黑压压的鱼群……那壮观的场景,让人不得不感叹生命在大自然的面前是多么的渺小和脆弱,感叹藏北牧民的生存能力之强劲。

黑夜里,我们在矿老板的带领下,住在了村长家。虽然灯光昏暗(太阳能,这里还没有通电),可我们感觉到这是一个比较富裕的家庭,几间大房足以容纳十多人。我们一行十二人就这样用随身携带的睡袋和军用被褥倒头便睡,哪管洗脚洗脸和鼾声袜臭。

第二天一早醒来,才知道村长家就在高原湖畔,几匹马就在湖边静静地站着,一大群牦牛和羊在走动,几条狗来回跳。后面是山,也就是我们要去考察的矿区,海拔在5200 多米,就连手机信号也要到五公里外的一个山头上才有。

我深深地吸着清新的空气,虽然因氧气量低感觉胸闷和头涨,但这静谧的湖光山色,在晨曦里显得格外特别。那山顶飘动的云彩,变化实在太快,不知是云还是雾,山头很快就撒落上了白茫茫的一片雪。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