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林军:搬家的记忆  

2014-09-18 08:37:50|  分类: 情感天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中铝西藏矿业有限公司 林军


       《走进西藏》是中铝西藏公司投资部负责人林军先生亲身感受西藏的系列文章,本博客有幸获得授权在这里奉献给大家。跟随林军先生的笔墨,我们将共同为雪域高原而震撼、感动和流连忘返。


搬家的记忆

林 军

526日,我在山东的家什终于要搬到老家江西去了。历时半年的搬家计划在山东铝业的师兄弟和朋友的关注帮助下得以完成。这是继我《漂泊的春节漂泊的家》慨叹之后,为闺女、为自己的圆梦行动----------今年,我家的梦跟随《中国梦》的主旋律,走向幸福与团圆,带来更多的遐想、憧憬和激情!

这天的我在雪域高原的日光城拉萨,天气是多么的风和日丽,晴空万里,早早就醒来电话联系远在齐鲁大地黄河之滨的师弟小孟,问及今天的天气情况。此前我们一直在关注山东淄博、江西萍乡的天气变化情况。也许上天也在眷顾我们,搬家的车辆7点多过去后,下了一晚上的大雨渐渐停下来了,变得细雨濛濛,似乎在念及给我们送行,深深的情谊在门前的广场熙攘的人群中。8点正式搬家开始,闻讯赶来的诸多朋友、老邻居都赶过来帮着搬家。那个场面我在电话的这头可以想象,更加的感动、感激与感怀。

“哥,放心吧!校友们能来的都来了!还有好多你的老兄弟、老哥们!”小孟在电话里宽慰我,从要搬家开始,孟老弟就和孩子的干爹孙久利帮着打包、联系车辆,安排行程,操心之至,让我省却不少的心思。

我的郝雷哥们用手机把搬家的场面用微信给我传来,让我如身临其境般地感受那份浓浓的离别情。“大家都在帮着搬东西,仿佛林军这小子要走远了,不回来似的!”“这一切都太熟悉了,车一装上,仿佛把我们的念想带走了!”

老兄弟、老乡冯正平头天晚上连夜从潍坊海滨开发区赶回来了,老邻居王茂刚、邢本义调班赶过来了,我参加工作以来就肝胆相照休戚与共的三哥们姜立雪(张健去年6月份被总部公派到美国学习去了),还有一群校友哥们都赶来了。

 “中午11点半,所有物品全部装车封好。”几天前赶到淄博的弟弟打电话告诉我。送行的鞭炮声响起来了。此前我叮嘱老弟代表我们向楼栋里的各位邻居特别是那些老人家表达一下并为搬家的动静可能影响他们休息而歉意。我知道,那些老人是多么地和蔼可亲,我们从去年9月底来西藏工作直到216日春节后回去,几家老人还在问“小林,这么久到哪去啦?”“你们真要搬走啦?”那份关心就像对自己的孩子般真诚无私。“大爷大娘,我们一定会回来看你们的!”

搬家,这本来是个喜事,说实话,人到中年,在山东铝业工作了20年的我们,此前搬过几次家,可这次搬家让我们有各种心情,感悟人生的沧桑,但我们为这次西藏工作的选择无怨无悔,我们觉得非常正确,很值得。我们可以比较自主地实现我们回老家买房子安家的梦想,这不仅是生活所迫,更多的是应运了我们的工作环境和追求,我们也很欣慰地告诉在韩国求学的女儿:家,我们给你创造了,但你的学业,你的生活之路,得你自己努力!孩子说,我晓得!我知道,孩子是懂事多了,从她的学习计划、学业成绩,这闺女在进步,会思考了!

 “老林,你摊上事了,摊上大事了。来的时候,只有两个蛇皮袋,走的时候一大车。我们一核计,得对你进行审计。目前还没出审计报告,车辆暂不放行,收信后请于两日里来审计部报到,超过两天请直接去公司纪委报到!”哈啊哈,与我一起同学毕业分配到山铝工作的现公司审计部主持工作的梅海华开始忽悠我了。想当年,我们一起毕业来山东时,火车路过他家门口,他在火车上哇哇直哭,说他妈妈因为眼睛不好就在南昌莲塘县车站旁边的电线杆下为他送行。现在想起来我也还是眼眶湿润,心酸得很。

“想梅总来的时候一个人,如今对影成三人,房子好几套,娇妻爱女乐融融,二十多点的小伙子成了中老年妇女的偶像,中纪委看中了这小子有前途,要好好培养!”嘿嘿,我也要幽默回敬一下。”

“林哥,我们在这和冯哥、梅哥给林云送行,也就是给你们送行!现在雨又开始下大了,我们的车封得很好!明天可到萍乡!”中午吃饭时又传来山东孟老弟的话语,那份亲兄弟般依依惜别的深情永久萦绕和温暖着我的心。

弟弟和行李车27日下午赶到了萍乡!其时正好避开了雨天,在亲友们的帮助下,此次南北大转移搬家行动顺利完成!

谨以此记忆这段故事,这份情意!

                 2013.6.2中铝西藏矿业有限公司)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