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联合国气候大会在即,矿商巨头或面临100亿美元“碳罚款”  

2015-11-25 11:16:22|  分类: 安环卫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11-24 18:33   来源:Wind资讯

华尔街见闻报道,联合国新一轮气候谈判即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据英国非盈利性组织碳披露计划(CDP)的最新研究,如果气候大会后碳定价强化,全球矿商巨头们可能面临高达100亿美元的“碳罚款”。

CDP称,如果1吨碳排放定价50美元,矿业公司总共将面临15%的收入损失,约合100亿美元。

CDP依据气候变化的相关指标,包括能源利用效率、污水处理能力、减排目标及为碳监管加强所做的准备,为11家矿商公司评级,淡水河谷和必和必拓评级最高,嘉能可评级最低,且除了污水处理,嘉能可在所有指标都表现最差。

联合国气候大会在即,矿商巨头或面临100亿美元“碳罚款” - 王思德 - 境外资源文摘

国际矿业与金属协会称其协会成员认为CDP研究方法不科学。世界煤炭协会拒绝就此置评。嘉能可称尚未准备好回应,不过其在4月曾称,愿意公开透明地披露碳计划并参与CDP气候变化方案。

CDP研究主管James Magness表示,尽管一些公司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污水处理能力上有一定进步,整体而言,矿商巨头们并没有为向低碳经济的转型做好准备。

必和必拓九月发布报告评估气候变化对其资产的影响称,截止到2030年其公司市值将损失2%。必和必拓还表示,据其研究,未来15年政府可能为每吨碳排放定价24到50美元间,最高可达80美元,这将导致该司市值蒸发5%。

国际能源署IEA称按照目前趋势本世纪末全球可能升温3.6°C。根据2009年各国达成的哥本哈根协议,全球升温幅度将在2050年前控制在2°C之内。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监管机构正在研究一旦世界各国强化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价值数万亿美元且尚未开发的矿产资源变成“搁浅资产”的可能性。

英国UCL大学研究人员认为,如果想把升温控制在2°C内,那么2050年前,全球只能把矿物燃料消耗控制在其总储备的三分之一,全球一半的天然气、三分之一的石油和80%的煤炭都不应开采。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