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亚洲重钙产量分布情况  

2015-11-05 10:52:21|  分类: 中国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11-04 建材情报所 李渴 中国非金属矿信息平台

 

据统计,2013年全世界重钙产量大约为8570万吨,其中亚洲占39%,欧洲29%,北美26%,其他地区占6%亚洲重钙的产量为3340万吨,其中95%由大理石矿加工处理而成,5%由高亮度的石灰石加工而成。其中中国产量约为2330万吨,约占亚洲总产量的70%;其余30%重钙,约为1010万吨,主要产自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韩国、中国台湾、泰国以及越南。


 

2013年亚洲各国重钙生产情况

国家

产量(千吨/年)

产量(%

中国

23300

70

印度

750

2

印度尼西亚

1170

3

日本

2400

7

马来西亚

770

2

韩国

2200

7

台湾

1210

4

泰国

1200

4

越南

400

1

合计

33400

100

 

亚洲重钙生产的原料中有95%是大理石,由于大理石比白垩和大多数的石灰石具有更高的亮度。相比之下,在欧洲重钙有64%由大理石生产而得,20%由石灰石生产而得(均具有中高等亮度),16%由白垩生产而得。

亚洲地区大理石矿床分布广泛,一些主要矿床见表2,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和菲律宾三个国家也有一些重要的大理石资源,但本文中并未涉及这些国家的重钙生产情况。

亚洲主要大理石矿的位置及储量

国家

位置

资源量(百万吨)

中国

安徽省贵池市

>50

安徽省泾县

56

安徽省南阳市

>50

广西省贺州市

100

吉林省磐石市

138

四川省宝兴市

1000

浙江省长兴市

50

浙江省富阳市

>50

马来西亚

霹雳州怡保市波莱

>100

韩国

咸镜北道金策市

>50

台湾

Ho Ping

>100

泰国

华富里

>50

越南

安沛省

>75

  评论这张
 
阅读(6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