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8张图看懂黄金生产的成本和潜力  

2015-02-25 14:40: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2015年02月16日         环球矿业网

以下8张图为基于全球50座最大的黄金生产矿区的数据分析而来,为您展现世界黄金生产的全貌、生产成本和未来。

全球黄金储量超过30亿盎司(约93,750吨),这50座金矿拥有其中的10盎司,约占全球黄金储量的3分之一。这50座金矿中,18座分布在美洲,16座分布在非洲,澳大利亚、亚洲和欧洲分别有6、5和5座。

生产成本最低的是北美,现金成本为598美元每盎司。其次是欧洲,699美元每盎司。成本最高的是非洲,为957美元每盎司。

黄金生产成本有多种统计口径,包括现金成本、总维持成本、运营成本和总成本等。每一种口径所包含的成本分项各不相同。以巴里克黄金2013年第一季度披露的561美元买盎司现金成本为例,它等于矿山直接开采成本(610美元每盎司)+权益金(44美元每盎司)-副产品收入(29美元每盎司)-外汇对冲损益(50美元每盎司)-复垦和摊销(26美元每盎司)。

这张图晒的是全球各大黄金生产商的总成本,其中加拿大黄金成本最高,为1135美元每盎司;纽曼特次之,为1115美元每盎司;金诺斯1038美元每盎司;巴里克最低,为99美元每盎司。

按地区分布,在已开采的大型金矿中,黄金储量最大的是非洲,占28%。其次是北美,为24%。欧洲的潜力最小,仅为2%。

全球50座最大金矿的平均品位是5.3克/吨。人们要挖出9.39吨矿石,才能提炼出一个高尔夫球大小的黄金。

这张图展现的是正在开发的全球12大金矿及其潜力,最大的开发项目是美国阿拉斯加皮波矿(Pebble),储量为1亿盎司;其次是加拿大BC省的KSM金矿,储量将近6400万盎司。

上述这12大金矿项目进展如何,通过这张图,您大可以一目了然。

  评论这张
 
阅读(6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