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澳洲铁矿业两大巨头身家缩水超250亿澳元  

2015-04-21 08:53: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2015年4月20日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铁矿石价格自2011年2月达到180美元的最高点后一路下跌,澳洲政府可能因此将在未来四年里损失300亿澳元。然而对于澳洲两位已经损失超过250亿澳元的铁矿大亨而言,铁矿价格崩塌造成财富骤然缩水已经是冰冷的现实。

澳洲铁矿业两大巨头身家缩水超250亿澳元 - 王思德 - 境外资源文摘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澳洲矿业亿万女富豪莱因哈特2012年身家估值在300亿澳元,受铁矿石价格下跌影响,目前可能缩水至110亿澳元,损失高达190亿澳元。

 

澳洲铁矿业两大巨头身家缩水超250亿澳元 - 王思德 - 境外资源文摘

 

 

 

全球第四大铁矿公司福特斯克金属集团掌门人弗里斯特 2008年个人账面财富高达130亿澳元,如今业内估测可能仅为5亿。

 

 

澳大利亚国库部部长霍基预计,铁矿石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跌至35美元/吨,和2011年180美元/吨的峰值相比,将给澳国家财政收入造成近300亿澳元的损失。矿业巨头莱因哈特和弗里斯特面临的困境也将蔓延至整个行业。霍基将于今年5月再次调低预算。

澳大利亚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出口国,全球铁矿石市场供过于求,中国经济增长减速导致对铁矿石需求疲弱, 矿石出口价格骤跌,许多难以承受成本高压的小矿场被迫关门。澳大利亚国库部部长霍基计划在华盛顿与中国财政部长对未来12个月的矿产需求进行商谈。

10年前,铁矿巨头莱因哈特还不能称之为亿万富豪,随着资源行业升温,2010年,她凭借高达47.5亿澳元的个人财富俨然成为澳洲首富,2012年身家涨至300亿澳元,晋升全球最富的女人之一。当时花旗集团分析师曾预测,她有望打破记录,成为首位身家超过千亿美元的富豪。

澳洲另一位铁矿大亨弗里斯特财富缩水更为明显,高盛投资公司预计弗里斯特的个人财富很可能受弗特斯克公司股价下跌的影响缩水至5亿澳元,而2008年他的个人账面财富曾高达130亿澳元。本周,弗特斯克金属公司表示尽管公司大幅削减运营成本,也很难摆脱当前困境。

自矿石价格下跌后,必和必拓、力拓集团、淡水河谷、FMG集团等矿业公司评级均遭下调,直到2017都被标准普尔列在“负面观察名单中”。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