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矿业幷购机会在增加  

2015-07-28 08:43:11|  分类: 矿业走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 NAI 500   2015-07-22 13:23

 

最近一段时间,矿业幷购活动活跃起来。本周一伊始黄金闪崩可能会影响投资者积极性。

矿业高管和基金经理警告那些业内的“猎手”在付钱或审批资金筹集项目上应谨慎,至少应等待黄金市场显示企稳迹象的时候再出手。

路透社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已经完成的幷购金额达到32亿美元,去年全年只有44亿美元。

本周一,黄金创下2013年9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触及五年来最低的1,088美元。这导致衡量黄金矿业公司健康状况的关键性指标暴跌。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指数均下跌11%,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黄金指数跌12%。

尽管如此,通过幷购实现增长对企业仍有吸引力。投资小型矿业公司和勘探商的澳大利亚Lion Selection Group的一位基金经理Hedley Widdup表示,现在的问题是股东和资金提供者可能会审视一下金价幷对估值合理性表示质疑。

香港律师事务所White & Case合夥人John Tivey表示,金价剧烈波动会抑制交易,因为这会导致买卖双方很难就估值达成一致意见。那些已经承诺出售资产以降低债务的公司将不得不下调价格预期。若金价出现持续下跌,小型黄金矿企将别无选择,为了生存只得更积极的寻找幷购机会或者战略投资者。

澳大利亚Evolution Mining执行主席Jake Klein表示,只要能够创造价值不排除继续收购,该公司是今年在幷购市场最活跃的公司之一。

对于商品为主导的经济体来说,如澳大利亚,金价的大幅下跌对矿企的冲击被疲软的货币所抵消,本币贬值有助于国内矿企收益率的提高。

美元计价的黄金已经从2011年9月的顶峰下跌超过40%,而以澳元计价仅下跌了20%左右。

5月Evolution筹集1.72亿澳元来帮助支付5.5亿美元从加拿大的巴里克黄金公司收购澳Cowal矿,从现有的机构股东和新投资者获得了有力的支持。

Klein表示,诚然,现在黄金投资者信心非常低,损失惨重。但不可否认的是澳大利亚黄金行业是非常棒的投资之地。成本持续下滑,澳元不断回落支撑金价上涨,每盎司黄金利润率也正在扩大。

Oz Minerals首席执行官Andrew Cole表示,今年该公司已经错失一些机会,仍在寻找黄金和铜行业的机会,且是全球性的搜寻。

英文来源:路透社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