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全球贱金属,看不到回升希望  

2015-09-16 09:47:20|  分类: 矿业走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09-15 10:31来源:香港第一金作者:第一金简生

 

FX168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两位经济学家,Rabah Arezki和Akito Matsumoto在周一(9月14日)公布的一份新部落格文章中指出,金属价格可能在最近一段时间内仍然会一直维持在低位附近。

金属等大宗交易品价格最近已经受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下滑至数年内低位。新兴市场普遍经济疲软的国际形势使金属的需求量大幅下降。铁、镍、铜以及其他金属的价格已经跌至近五六年的最低水平。

IMF经济学家表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金属价格可能仍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在低位附近。全球发达国家经济疲软,而新兴市场的扩张速度也大幅下降,金属价格短期内看不到回升的迹象。

Rabah Arezki和Akito Matsumoto在部落格中表示,“目前金属市场持续疲软的需求和另一方面稳定输出的供给使市场价格很难在短期内升高,并仍然存在下行风险。”

中国作为占世界基础金属总消费量将近一半的国家,近期经济增长明显放缓的因素是金属市场最大的不利消息。

根据IMF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大量基础建设生产在过去数年内消费了大量的基础金属,同时中国金属消费的增加量占到世界总量的60%左右。而近期对于中国首次未能达到增长目标的担忧使金属市场情绪大大受创。

Rabah Arezki和Akito Matsumoto指出,目前世界整体处在需求下降的情况下。而另一方面,稳定的供给将会继续使金属价格受到压力。金属价格短期内很难看到回升的希望。

(世界平均基础金属消费,2002至2014,来源:FX168财经网、世界金属统计署)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