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做大宗必看的《嘉能可的寓言》  

2015-09-21 08:50:54|  分类: 典型企业与机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09-20 扑克投资家 文|来自付鹏

嘉能可中国是没有任何决定权的,嘉能可是一个权力高度集中的公司,说白了就是老板一个人说了算,Kenny Ives是管全球镍的大老板,权力高度集中,所有决定都是他一个人做的,此人以前是做铜的后来铜被他亏钱了,才去做镍的,2012年上位嘉能可镍的主管,也是靠阴谋的非常会搞关系,把之前的犹太人给赶走,跟格拉森博格关系不错,之前那个犹太人负责镍的时候完全按照赚取升贴水差价来赚钱,比较保守,Kenny上来后觉得靠升水是赚不了钱的,要靠市场信息和控制市场来赚钱,靠期货大操作来赚。Kenny刚上位那一年业绩还不错的,靠做期货赚了大概3亿美金,当时印尼禁矿还是Kenny不断去印尼游说的,Kenny当时还每周飞一趟俄罗斯去游说俄罗斯镍上层,想收购俄镍,性格非常豪爽的一个人,做事情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大手笔的人,所以赚大钱和亏大钱的都是他。


Kenny Ives是在镍上面是坚定的大多头(整个局都是他一手设计推动的)Kenny Ives贪婪的软肋没有做保值,嘉能已经是最大的镍多头,各种头寸加起来有十万吨,嘉能可在整体公司削减现金流的背景下,去库存换现金流,一旦抛售那么结果也就可以预见了。

做大宗必看的《嘉能可的寓言》 - 王思德 - 境外资源文摘

 

做大宗必看的《嘉能可的寓言》 - 王思德 - 境外资源文摘

 

下面推荐一张来自扑克财经的信息图:
做大宗必看的《嘉能可的寓言》 - 王思德 - 境外资源文摘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