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涉矿信托为何沦为烫手山芋  

2016-02-25 09:01:56|  分类: 投资并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02-24 00:54 来源:证券时报网 记者 杨卓卿

        一度被认为资质良好的信托标的——矿产资源,却在近年屡屡成为信托计划高风险的代名词。

        矿产资源信托从2010年开始兴起,并在2011年及2012年逐渐繁荣,然而,随着矿产资源价格的下跌以及一系列风险项目的产生,矿产资源信托自2013年以来,融资规模急剧下降。

        在诸多涉矿风险项目中,中诚信托诚至金开系列产品广为人知。

        2014年开年,国内信托业就迎来了史上最大的兑付危机——规模高达30亿元的“中诚·诚至金开1号信托”出现险情。半年后,规模为13亿元的诚至金开2号到期,由于融资方资金链出现问题,项目延期兑付。最终,1号以第三方接盘的方式收场,实现了刚性兑付;2号产品重组过程几经曲折,最终处置结果外界至今不知。

        有业界观察人士表示,矿产信托回报丰厚,也并不是没有投资的价值。相比其他类信托,矿产信托对信托公司和投资者的专业性有更高的要求。以煤炭信托为例,作为我国当前主要的需求能源,煤炭虽然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但还是有其存在的必要性。不过,行业需要去糟取精,产业升级的过程。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房地产信托及矿产信托兑付风险频发,一时间打破刚兑之声不绝于耳。其实,一方面,目前的风险产品仅为个案,相对于行业的整体规模来看其占比较小;另一方面,为长久计,打破刚兑、放开管制、让市场这只手充分发挥它的积极作用,或许更能促进信托的平稳健康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