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津巴布韦钻石矿企着手复产 中方资产保全得当  

2016-03-10 14:39:44|  分类: 投资环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2016-03-09 新华社 记者:许林贵 王悦

新华社哈拉雷3月8日专电(记者许林贵 王悦)津巴布韦高等法院日前作出判决,认定津政府解散一家合资钻石开采公司安保人员并控制该公司资产的行为违法。津政府近来关停钻石开采企业事件得到缓和,包括来自中国的外商投资得到保护,一些受波及企业已逐步恢复生产。

津巴布韦政府上个月宣布关停马兰吉地区的所有钻石开采企业,强行推进酝酿已久的钻石矿企整合计划。津矿业部长沃尔特·奇达夸表示,将钻石矿企整合为一家并由政府总体控股50%,有利于减少非法渠道钻石交易的规模,增加政府税收。

受波及的两家中津合资企业聘请的律师帕雷什·兰奇霍德说,两家公司均严格按照当地法律程序成立,并严格遵照相关法律法规运营。目前,关停钻石开采企业事件已得到缓和,中方资产保全得当。

据了解,两家公司2010年以来共在当地投资数亿美元,建立十几条生产线,解决了上千个就业岗位,并为矿区拆迁户提供了安置房。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日前也就关停钻石矿企发表英文媒体声明,称中方尊重津方整合钻石矿企的决定,但希望津方参照中津双边投资贸易保护协定和本地法律,切实保障中资公司和员工的权益,中方愿意加强与津方沟通,共同营造有利于发展双赢合作的投资环境。

中国目前是津巴布韦第四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投资来源国。2013年,中国在津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超过6亿美元,津巴布韦是当年吸引中国投资最多的非洲国家。

矿业是津巴布韦经济的支柱产业,矿产品在津出口产品价值中占比超过55%,不过近两年由于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津矿业投资政策风险大等因素,该国矿业一直负增长。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