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应把全球占有资源当成长期战略  

2016-03-08 08:22:32|  分类: 综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03-07 08:44:01   来源:中国黄金报


    “我们应抓住矿产品价格下跌的实际,在全球进行资源布局,并把它当成国家的长期战略。”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浦东发展银行原行长朱玉辰在接受《中国黄金报》记者采访时说。
  近年来,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下跌,对我国矿业等原材料生产行业产生重大影响,一些行业和企业面临艰难的发展形势。“从行业来看,矿产品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当然不是好事,但从国民经济整体来看未必是坏事。”朱玉辰说。
  朱玉辰认为,我国目前对大宗商品依然具有大量的需求,特别是资源能源等,以支撑我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我们有14亿人口,面临艰巨的发展任务,因此我们将是世界大宗商品的重要、甚至最大买家,价格下跌对国民经济来说当然有好的一方面。”他说。
  对于矿产品等原材料行业来说,朱玉辰认为,应该把价格下跌由压力变成动力,变成适应“新常态”的能力。“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发生后,当时的矿产品就出现了一轮急剧下跌,当时的矿业股票价格一落千丈,但是我国企业没有抓住那次机会,‘抄底’只停留在了口头上。”他说,“但这次世界经济不景气是长期的,我们应该把握住这次机会,理顺矿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把压力转变成机会,借机布局全球。”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