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黄金高管的工资单  

2016-05-13 09:14:48|  分类: 综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5月12日 来源: 中国黄金网 作者: 王亚宏

        

在前几年金融危机期间,不少尸位素餐,却拿着高额薪资的企业高管被称为肥猫。为了反对高管薪酬过高的现象,股东们还发起了一场投资者之春行动。

        金融行业被视作肥猫的老巢,黄金矿产商虽然多少和其沾边,但一年总要戴上几下安全帽的高管和发型永远一丝不苟的——前提是有头发的话——高管之间的收入差距还是不小的。其实在有福同享或者有难同当的情况下,投资者之春的参与者并不会过多盯着老板们的工资单,只有个人收入和公司业绩出现悖离的时候,那些董事会里的大人物才会被当做肥猫拎出来。而且高管的薪酬计划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其所在行业的繁荣水平,比如看看黄金矿业公司的管理者们挣多少钱,也会对这个行业的景气程度有更深入的了解。

如果不看今年第一季度的大幅反弹,受累于金价下跌,在过去四年里大部分黄金生产商的日子并不好过。各家大都集中与封存产能和节约成本,在这种大背景下,大部分高官的薪资涨幅也被冻结。

虽然兰德黄金资源的首席执行官马克?布里斯托在财报中骄傲地宣称该公司在2015年的表现骄人,但他的个人收入却同比减少了很多。兰德黄金工作的第21个年头里,布里斯托的薪酬为770万美元,比前一年减少了90万美元。

770万美元的年薪对于这个星球上绝大多数人来说都已经是天价。但在黄金矿业公司的大佬们的薪酬排行中却不算靠前。比如Yamana黄金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皮特?马恩拿到了1070万美元的年薪。Goldcorp的查尔斯?詹尼斯的总收入为893万,巴里克黄金的话事人杰米?苏卡尔斯基带回家797万美元。而作为平均值,在伦敦和加拿大这个全球最大的矿业上市平台上挂牌的金矿生产企业的高管年薪也在将近300万美元的高位上。

而且这些高管们的薪酬变化曲线要远比金价的变动更为平滑,出现金价小涨我大涨,金价下跌我不动的特点。在2005年到2011年的金价超级牛市中,在加拿大和伦敦上市的黄金矿业公司的高管的薪酬平均增加了四倍,高于金价和公司股价上涨的幅度。而在2011年后,金价下跌了45%,矿业公司的股价更是普跌了七成,但高管们的薪酬降幅却相对小得多。

当然,在黄金生产商业绩不好的时候高管的薪酬缩水,也并不一定全都是要和企业共度时艰,将节约成本的一刀砍到自己身上,也让裁员的工作变得更加理直气壮。而是由于在不少人的薪资方案中,收入与公司的股价相关联。由于近几年矿业股表现疲软,在投资者利益受损的时候,高官被计入收入的长期股权激励计划也被减记,而且在目前的薪酬结构中,这一部分收入往往会占到高管总收入的7成以上。以兰德黄金资源的布里斯托为例,虽然他的基本薪酬比前一年增长了3个百分点,但受股价拖累,总收入还是下跌了10.4%

由于今年以来金价大幅反弹,可以遇见黄金矿业公司的日子会好过一些,到年底时,那些公司高管的工资单上可能又是一番光景。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