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钾盐钾肥“十三五”遵循四原则  

2016-07-29 08:44:18|  分类: 综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07-28 13:43:56   来源:中国化工报

    针对目前行业所处低谷状况,“十三五”期间,我国钾盐钾肥工业发展要遵循以下四大原则:
     1、优化钾肥品种。
    2、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3、有序开发钾盐资源。
    4、审慎开发海外项目。
    在资源保障、淘汰落后、创新发展、智能制造等方面发力。这是中国化工报记者7月23日从在新疆哈密闭幕的中国钾盐钾肥产业技术交流大会上获得的信息。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会上指出,经过几十年的开发与建设,我国钾盐钾肥行业为中国农业生产和钾肥安全稳定供应提供了可靠保障。青海盐湖、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格尔木藏格钾肥等一批企业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与会企业代表认为,当前钾盐钾肥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寒冬。据悉,目前国内钾肥市场价格已经进入十年来最低水平,对业内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持续加压。如何转型升级、走出困境,是亟待破解的难题。
  “‘十三五’期间,行业应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按照国产和进口有机组合、互相支撑的原则,以自主创新为核心、以产业结构升级为重点、以市场为导向,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李寿生说。
  钾盐钾肥行业还存在着部分加工型产品产能过剩、优惠政策逐步取消、行业标准仍需健全等突出问题。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孝峰指出,“十三五”期间,坚决逐渐淘汰落后产能、高耗能高污染的落后工艺,对行业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在全球钾肥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国内钾肥企业要注重采用创新技术,实现资源的综合利用;要走产品优质化、差异化道路,顺应终端需求的变化。
  会议指出,资源短缺是制约我国钾盐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统筹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才能游刃有余。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明伟指出,目前中国企业在国外已有多个钾盐开发项目成功运营。在市场方面,中国中化集团等中国买家经过艰苦谈判,近日以219美元/吨的价格与BPC签订了年度合同,保住了中国钾肥进口“价格洼地”的市场地位。
  新疆罗布泊钾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守江强调,要推动行业间的交流合作,促进钾盐钾肥行业从传统行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同时,业界仍看好钾盐钾肥行业发展前景。冯明伟指出,未来国际钾肥需求将保持温和增长,国际钾肥价格在未来两年有望出现回暖。从国内来看,钾肥市场价格已“跌无可跌”,行业正在筑底,回暖可期。无机盐协会钾盐钾肥行业分会秘书长陈国福指出,行业企业深挖潜力、练好内功仍然有很大空间,国际化的文章也才刚刚起步。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共同走进罗布泊,参观考察了罗钾生产基地,感受“罗钾精神”。
  大会由无机盐协会钾盐钾肥行业分会主办,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公司承办。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