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境外矿业文摘

探讨世界矿业投资机会

 
 
 
 
 

日志

 
 

经济最佳先行指标?“铜博士”名不副实  

2016-10-24 10:36:32|  分类: 矿业走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10-22 20:36 新浪

投资者认为铜的价格走势能够准确预测全球宏观经济,铜因此被冠之“铜博士”的美称。然而,铜似乎不是个好“博士”。

铜在电气、轻工、机械制造、建筑工业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铜需求通常被视为直接反映了广泛的经济活动,一旦实体经济有起伏,铜价容易受到影响。

据美国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富国银行旗下投资机构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实物资产策略主管John LaForge在周四的报告中称,在美国过去五次经济衰退中,铜帮助预测了三次,即1981年,2001年及2007年。

不过,John LaForge写道,“尽管这样的预测结果并不糟糕,但我们不相信,60%的成功率就能得到一个令人垂涎的’医生博士’的称号”。他调侃说,或许更合适的名称是经济学博士——因为铜对经济的预测性更多体现在理论而非实际上。

LaForge提及,自2011年以来,铜价下跌了近54%,但这似乎并不能成为经济衰退的指标。不过,相比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铜或能更好地预测 经济衰退。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NBER)是研究经济扩张与衰退的权威机构,是一家非盈利性的独立研究机构。

从下图可以看出,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通常在预测经济衰退时比铜价更滞后。比如,在1990和2001年,NBER在衰退已经结束时,才宣布经济衰退的发生。


经济最佳先行指标?“铜博士”名不副实 - 王思德 - 境外矿业文摘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